春风拂面,绿色银行绿意萌动。安庆在第48个植树节到来之际,市植树造安庆各地干部群众纷纷挥锹铲土,林再绿为宜城大地播撒新绿。添新
3月10日,绿色银行大观区干部职工来到海口镇南埂林场,安庆开展义务植树活动。市植树造挥锹铲土、林再绿扶苗填坑、添新踏实浇水…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。绿色银行大家分工协作,安庆严格按照技术标准,市植树造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有序。林再绿当天,添新此次活动共完成植树面积约50亩,栽种优质杨树苗1500余株,它们迎风挺立,为春日大地增添勃勃生机。
宜秀区将植树与“摇钱树”工程紧密结合,在五横乡虎山村、罗岭镇黄梅村等新增任务村,以及大龙山镇永安社区等巩固提升点,种下2400株各类果树,折合面积40亩。全区义务植树总数达11万多株,面积1000亩。这些“摇钱树”不仅美化乡村,更将成为群众增收的“绿色银行”。
在长风乡长风村鸭儿沟长江大堤外滩地,迎江区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,2940株杨树大苗在此“落户”,70亩滩地变绿,并打造了党员林、巾帼林、青年林等纪念林。作为“十五五”开局之年推进生态建设的举措之一,迎江区将持续以全民义务植树、人工造林、森林质量提升为抓手,让绿色不断延伸。
3月11日,怀宁县干部职工、群众和志愿者齐聚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秀山乡章岭村,开展义务植树。一个多小时,400余棵梨树苗便整齐地栽进沃土。“作为青年志愿者,能为这片荒山荒坡手植青绿,特别有意义!”青年志愿者章维兴奋地说,“这批‘摇钱树’不仅能改善环境,拓宽增收渠道,更是我们践行‘两山’理论的生动实践。”
宿松县在国家储备林(一期)项目建设推进暨2026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,200余名干部群众来到长铺镇铁寨村,在160亩空地上栽种2200余株薄壳山核桃。据了解,宿松国家储备林(一期)项目涉及全县19个乡镇(街道),将建设16万余亩营造林工程,配套发展竹、油茶等产业,以及苗木基地、林区道路、智慧林业系统等,为绿色发展筑牢根基。
春回大地万物苏,植树添绿美宜城。2025年,全市累计完成营造林12.7万亩,其中人工造林2.5万亩,占全省五分之一以上。近年来,安庆积极落实“绿美江淮行动”,“十四五”期间全市林地面积达853万亩,林木绿化率增至43.29%。从城区到乡村,从长江大堤到山岗坡地,一棵棵树苗扎根沃土,一片片新绿绵延铺展,为“绿美江淮”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,宜城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愈加浓厚。(见习记者 汪飞龙 通讯员 杨敏)
(责任编辑:综合)
潘可顺指出当时女童落水的地方10月20日,当记者得知罹患喉癌的潘可顺不顾自身病痛勇救落水女童的消息后,迅速赶到无为市红庙镇红庙行政村潘村自然村,见到了这位“无声”英雄。记者眼前的潘可顺皮肤黝黑,咽喉部
...[详细]
近日,六安市图书馆中央公园阅享空间与阅读推广人余成芳双双斩获2024年度“书香安徽”奖项。这份双重荣誉,不仅是对六安公共文化服务成果的认可,更勾勒出一座城市以阅读铸魂的生动图景。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,
...[详细]
春染新安,碧波荡漾。走进歙县深渡镇绵潭村,青石板路蜿蜒于白墙黛瓦之间,岸边垂柳依依,庭院花木掩映,一幅清新隽永的村居图徐徐展开。这个依江而立的古村落,正经历着一场从“外在美”向“内在美”、从“环境美”
...[详细]
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,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,树立文明新风,近日,殷涧镇通过“以德换得”积分兑换模式,将无形的文明乡风转化为有形的实物奖励,激发了村民参与乡村治理和文明创建的热情。在卸店村“美德银行”的
...[详细]
暴雨中,“阜阳大姐”程飞群站在水中守住窨井口;惊涛里,“玉米阿姨”刘玉荣跳入海中拼力施救落水者;危急时,快递员唐亚楠奋不顾身跳河救起落水女孩——三位阜阳人的善举,引起全网关注、感动亿万国民。他们没有惊
...[详细]
近年来,黟县柯村镇依托红色革命老区独特资源禀赋,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,将红色基因深度融入治理全过程、各领域,通过建强组织、优化服务、凝聚合力,持续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,探索走出一条独具柯村
...[详细]
“以前这一片都是杂草垃圾堆,改造成停车场后,不仅美化了环境,下班回家也不用再为找车位发愁了。”大观区马山社区居民王先生说道,自从地藏庵小区闲置地块停车场建成后,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大为缓解。王先生所住的
...[详细]
3月4日,南谯区沙河镇白米村组织开展“厚植文明乡风 共筑和美家园”村规民约主题活动,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规守约,共同营造崇德向善、邻里和睦、秩序井然的乡村新风尚。活动现场,村“两委”干部、新时代文明实践
...[详细]
春风拂柳,又逢清明。在这慎终追远、缅怀先辈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,亳州市民政局和市文明办联合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书, 倡导文明、绿色、安全、节俭祭扫,弘扬移风易俗新风,守护亳州生态与平安。亳州市倡导,践
...[详细]
在“12·5”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,12月4日上午,池州市举办2025年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活动。活动由市委社会工作部、市委宣传部、市直机关工委、团市委、市妇联联合主办,以“池久志愿 聚力前行”为主题
...[详细]